close

這次決定去日本算是很倉促, 根本也沒有換日幣(加上日幣現在又很貴)
反正想說這次是跟團嘛(而且是北海道), 所以身上沒錢也沒關係...
打算就靠著上回剩下的日幣撐過這5天, 就算真的沒辦法了, 我也打算在北海道試試smart pay 付款 (順便好心的提醒其他團員, 真的要刷卡時, 信用卡的手續費比較貴, 在北海道可以用台灣的金融卡直接付款, 而且手續費便宜很多…)

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, 我在昭和新山那兒的琉璃館第一次看到smart pay的標示, 但實在沒有我感興趣的東西好買, 想說下次看到有, 我再刷來試試

到了大通公園, 我們跑去一家藥妝店買東西(不是我愛逛, 這是導遊應其他團員要求,特意帶去的) 在那裡要結帳時, 又看到smart pay, 想說終於可以讓我試到了....結果...  小姐接過卡後(算是知道這是張什麼卡) 只是提醒我說: 這張卡不好刷哦, 常常感應失敗 (心裡: 三條線, 不會吧...) 果然, 一刷... 沒反應, 再試一次, 也沒反應, 搞到店長親自下海操作機器, 一樣沒反應...  只好很不情願的把信用卡來出來刷 (呼, 還好這家店至少還能刷卡, 不會搞到我要把東西還回去, 不能買) 好慘... 嚇得我不敢再跟團員繼續推薦smart pay 了.... 後續行程裡, 能刷的店, 我也只敢用那張JCB來用

感覺起來, smart pay 在一些團体會去的點都算是有放置LOGO (雖然不大, 但是至少有放) , 但比起銀聯卡真的是氣勢很弱... 而且, 台灣的導遊不知道smart pay 是什麼, 只有跟客人強調說, 刷卡很貴, 最好是付現金比較划算 (所以公司的廣告還打的不夠大, 人家還不知道好處在那裡), 如果可以讓這些領隊導遊們都知道smart pay, 也可以幫忙推廣使用

以上, 失敗(根本沒刷到)收場的使用經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